觀念物理叢書-I~VI

剛開始教書,課程相關的物理敘述都是來自這套書,教材偏向物理概念的講解,不同於我國高中教材偏向於數學計算,可能是國外教育體制與台灣不同吧!

這套書在02年的時候,我就知道了,我還有原文版與原文教師版。當初會買原文版主要是擔心翻譯者翻得文不對題,翻譯者是相當知名理工科專家,倒是我擔心過頭了。

以後來只要是相同譯者的科普書籍,我只要確定我有興趣我就會購買

從內容中大家可以發現國外高中物理並沒有特別強調數學的計算,而是著重觀念的傳達,所以單就培養物理觀念來說,這是一套很棒的參考書籍。

不過要先說明~能夠通過物理奧林匹雅初選、複選、國手選拔到拿到金牌的學生,主要原因還是來自學生本身素質夠「好」-不僅有物理觀念、還有足夠的數學計算技巧,因為我自己看相關教材-物奧複選的教材內容,已經是大學等級的教材了,更別提每年舉辦世界奧林匹雅、亞洲奧林匹雅的物理競賽。

絕對不是只看這套書就可以拿金牌。







所以大家要看看歐
圖片版權屬於原出版社(封面為舊版)、連結導向博客來()

2 留言

  1. 請問原版與改版差異

    回覆刪除
  2. 我手頭上有兩個版本...
    我沒有辦法仔細比對,不過~個人會感覺只有封面改變而已... :p

    回覆刪除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