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roline 與中文UTF-8的關係

因為要處理 INWICAST mediacenter中文顯示問題,才發現 Claroline存入MySql的資料依然使用ISO-8859-1。不過有趣的事情是 他的語系檔案則是使用語言檔案,所以只要語言檔案確實用UTF-8格式,程式大部分中文顯示是沒有問題的。

目前我採用的解決方式是從資料庫呼叫出來的資料都加上 htmlentities(變數,ENT_QUOTES,"UTF-8");

反正我主要的目的在修正 INWICAST mediacenter ,而非改變整個程式主體,我更不是專業的程式設計人員也沒有那種美國時間來處理整個Claroline,就將就使用摟  XD

但相較於Moodle系統完全用UTF-8存入MySQL,我想 Claroline系統發展時候並沒有特別考慮亞洲字形的適用,發展者用一種取巧的方式來[正確]顯示文字編碼。

另外我自己也額外處理了中文檔案上傳的問題(一半)-目前可以做到中文檔名上傳之後,依然可以用中文檔名顯示,不過依然有些小問題。

需要這方面資訊的人可以來信討論,我有空會把需要修改的程式碼公開。

2 留言

  1. 您好,我正在为NWICAST mediacenter中文显示问题烦恼,请求发送修改办法!

    回覆刪除
  2. 我當您會懂一點點php的程式。

    1.請打開 /claroline/module/inwicast/entry.php (請先備份原始檔案,避免改錯)
    2.就是把所有有 $mediaTitle 均改成 htmlentities($mediaTitle,ENT_QUOTES,”UTF-8″);
    3.儲存檔案,就可以了

    當然,如果您不是用UTF-8的編碼,請自行更換屬於簡體字的編碼。

    回覆刪除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