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高一課程的新嘗試-只講觀念不上例題

今年高一改採全華版本,我已經好幾年沒有修改高一講義,也因為95課綱後,共有9章要在上學期上完。

就乾脆不印講義,按照課本內容上課,並修改原先投影片-增加課本相關的影片, 讓學生先有更深刻的印象。

簡單說,就是變成「嘴泡」課程,不是拉~應該比較像是當成科普通識課程。

希望這個高一班學生有辦法自己做筆記,只是學生程度差異化是逐漸的加大了,居然有一半不知道「斜率」是什麼東西 而這群人的基測分數在臺東高中生是排名前面。

在有限時間的教學節數,我必須當學生是具備這些先備知識, 不然我沒有辦法趕上教學進度

只能說無奈...或許在月考前還是要講講部分例題

2 留言

  1. 感覺是還不錯耶~~~ 不過上了大學之後才覺得高中物理好簡單XDD
    而且老師你的電子學那部份是不是有多補充很多啊??感覺線再電子電路多少有一點點跟那時候的重複。不過都忘的差不多了>0< 哭哭

    中華民國生日快樂!!!

    回覆刪除
  2. 被發現拉....我是上的有點超過拉.

    因為我預估你們班有極大比例會往理工科系中的電子/電機/通訊類,所以多上了不少東西XD

    回覆刪除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