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Point Lite使用感想

authorPoint Lite是無意間找到的軟體,主要的功能是將powerpoint的檔案(ppt/pps)轉成Flash:可以單一轉換某個檔案,也可以一次匯入多個檔案進行轉換。


authorPoint

對於原創者來說是一套很好用的著作權保護程式-都變成flash了,沒有人可以輕易的複製、貼上。就算真的要複製,也只能用螢幕擷取程式,但那都是圖片。

另外一個優點是可以更方便原創者的分享檔案,畢竟個人電腦一定會有IE/Firefox/..相關瀏覽器,卻不一定有Microsoft Powerpoint程式。

轉換完畢後,會根據軟體設定的輸出資料夾及原始檔案名稱另外建立資料夾供輸出的Flash/HTML檔存放。

最後,我們只要將輸出資料夾放到網站就可以分享檔案。

真要說缺點的話,就是電腦的CPU要夠快,如果CPU等級不夠的話,就有可能花上蠻長的時間等待轉換成功。

至於費用?我使用免費的lite版,所以沒有花到半毛錢 XD

相關使用方式可以參考
http://bshadow.pixnet.net/blog/post/23390866

2 留言

  1. 還有一個軟體 FlashPaper 也不錯,可以把 Word 印成 Flash 檔。

    不過可惜在 Adobe 買下 MacroMedia 之後,這個軟體就沒有繼續推出新版了。

    回覆刪除
  2. Adobe是故意的,因為它認為她的PDF才是最好的可攜式文件格式... 因此買下Macromedia 之後,就把flashpaper停止了。

    講實話,swf目前為止還沒有可以破解 ..

    回覆刪除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