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 CS 5.0入手及正式使用..

我買這套大約花了5000左右吧,只是安裝與啟用會有點麻煩,需要到Adobe網站註冊並且提出你是在職老師的證明。光是來回寫英文信,就殺死不少腦細胞了(沒有辦法~我不是強者我同學),最後總算拿到教育版序號。


不過好處是不用「啟用程序」,自己在使用上也安心一點。天知道破解是否真破解還是假破解?當我們離不開網路,也許一執行軟體,軟體就會回傳訊息到該公司網站。

對我來說,製作講義時候,需要再處理的圖片都相當依賴Photoshop,散佈檔案時候則是需要 Acrobat。目前則是自學InDesign/illustrator,慢慢講義內容的圖片改為自製,以避免無所謂的爭議。

在工作穩定之後,就考慮要買正版軟體了,剛好因為自己是教師身份,買軟體都有教育版可以購買,價格都只有​要商業版的1/2~1/5。至於以前...因為是兼任行政的關係,就購買Adobe CS 4.0的校園版,讓大家一起使用。因為離開今年年初就下定決心購買這套軟體。

雖然,我知道一套軟體開發需要時間、人力..相關資源配合,只一套動輒上N萬元的軟體確實對於剛開始的經營​的中小企業真的是一大負擔。也難怪Open Source Software會佔有一席之。

利用Wacom繪圖版+photoshop

發佈留言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