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陽平原


照片是一位原本在學校代課的化學老師(人現在花蓮教書,人很nice。煩請先進多多提拔摟)


蘭陽平原很漂亮-卻讓我想起一些事情,尤其是當年陳定南與王永慶的辯論。

當年的六輕其實要在宜蘭落腳,現在在雲林麥寮。從結果論來看,宜蘭保有的原本的湖光山色,麥寮則是充滿了「污染」。

只是某次去宜蘭研習時候,回程搭了旅館的交通車到礁溪火車。司機很年輕,稍微問了一下基本資料:大學畢業,剛退伍。這個工作只是暫時的,因為宜蘭沒有適合他所學的工作。之後可能會到北部或中部找工作。

當下,我唯一的感觸是經濟發展VS環境保護-就像魚與熊掌不可兼得!!!



今年暑假想再次去走走。

後記:台灣的觀光產業-目前還無法進入「高毛利」更白一點是台灣觀光產業還無法讓多數人有穩定的工作及足夠高的薪水。

每次看旅展的時候,價格殺到極為不合理的情況,最後倒楣的只是員工。與其說財團欺壓人民、倒不如去真實調查旅行社、飯店員工的新酬/工時比,他們可不一定是財團阿XDD

發佈留言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