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廢核救家園〉台北也有輻射污染>>的評論

文章連結: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dec/28/today-family2.htm

感想:


核電不好-我知道,但是我確信這位作家單位搞錯,會造成沒有必要的恐慌。

依據統計-自然界中背景輻射約全球平均年劑量是 2.4 毫西弗(mSv),台灣則是1~2mSV

按照新聞中講的 0.2微西弗/小時,用最「直覺」且「非專業」的算法-乘24小時,乘上365天..

0.2*24*365=1752微西弗/年=1.7 mSV 在背景輻射範圍內...

也就是說 拿個機器-說輻射很大?結果都在自然界的背景輻射範圍內,那意義何在嗎?


就是儀器測到的不是當地的核輻射,而自然界的背景輻射

PS. 1微西弗=0.001 毫西弗 


Wiki參考資料

http://zh.wikipedia.org/wiki/%E8%A5%BF%E5%BC%97

發佈留言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