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錯誤資訊

如果隨便一個基金會董事長就是懂電子/電力設備/再生能源.,就能在媒體上大放厥詞,只能說 台灣還真是個奇特的地方-查了這位大叔的背景資料..不由搖頭,生物系畢業之後,就在媒體工作

1.每家安裝太陽能發電與風力發電-我就很好奇地小人多的天龍城能夠裝幾支風力發電機組&能夠放多少個太陽能光電版到可以回饋電力
更別提夜晚風力機組的低頻噪音,北部一年365天有幾天是晴天呢?
還有他到底知不知道安裝一套家用太陽能發電系統要多少錢阿?是不是每個家庭可以負擔?如果又是政府(台電)補助,不也是從納稅人口袋裡掏錢?!

2.LED是很省電-但是要達到足夠亮度與輝度,取代目前的T5/T9燈管-LED除了顆粒增加外,還要外加散熱模組--?
那真的省電嗎?另外壽命是否能夠等同於T5/T9燈管呢?


3.電力網路可以加載電信訊號-就是HomePlug/PLC
HomePlug 是加入高頻訊號於家用迴路去作數據傳輸的數據,因此穩壓器或類似裝置或會對傳輸訊號影響,因此宜避免使用於跨配電盤、電表電力線網路。

而輸電迴路上的電壓高達34萬伏特,至少經過兩次變電站轉換後,才是我們使用的220伏特,光是轉換過程中的產生的雜訊是足以損耗原本的傳輸頻寬。

簡單說-要玩HomePlug/PLC ,就是電力公司就要直接在變電所,添購設備(台電不是虧了一半的資本額嗎?)

5.一百多年前貝爾發明電話-連科學史都搞錯. Orz.
1860年 Antonio Meucci就已經提出電話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AE%89%E6%9D%B1%E5%B0%BC%E5%A5%A7%C2%B7%E7%A9%86%E9%BD%8A

附帶 將數位訊號載入到電信迴路的技術是在1988年才出現由貝爾實驗室的研究人員提出的,不是貝爾本人歐~而將最具實用的PLC是在1976年才出現。

非專業人士寫的「專業」文章----真是「專業」



參考連結:http://mag.chinatimes.com/mag-cnt.aspx?artid=13130

發佈留言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