態度很重要!!

選擇做科展...我不清楚是外力還是自願?!
至少我沒有逼你們,更提供另外的選擇-乖乖在教室寫物奧賽題+大陸賽題。
而題目則雖然來自2013 IYPT的題目組,最後選哪個,我也沒有干涉。

科展是一項教育活動,是一項以學生為主的科學教育活動,而這項活動大量時間放在作實驗及大量閱讀是必須,也才有得獎的機會。

從我來東中,這項活動~~我從來沒有過度介入,所以我看到很多「奇蹟」
比方說
1.風洞箱-真的穩流(有照片阿,複刻板現在科學館3F
2.仿生型的機械手臂-丟迴旋標(在我教室 ^.<
3.弄出了 類似 Red October的迷你版的推進系統
4.連續釋放機制的鋼珠開關.. (為了看液面破壞現象,來自Discovery
5.水圈 vortex-做出超大型水缸、及特製加壓金屬水管 (並沒有直接指導,只有在旁邊看,整套東西,還在科學館
6.以及上一屆為了解IYPT題目,給我修改實驗量測設備,東西最後來完整復原 >''<

以上,是你們學長,為了達到他們想要的效果,不計一切地設計及做出他們想像中的設備。我也確定~上面的作品,都必須閱讀原文資料。

最後~科展既然只是高中過程的教育活動,重不重要..是你們自己要決定,時間要怎麼分配,也都要你們自己決定。

既然是你們自己的決定,那最後就不要抱怨。

請記得~
Making a choice is always the most difficult.

But I never regret the choice I have made .

發佈留言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