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民!?

看鄉民評論18%..,很難過.....


阿舅是當年念師專畢業的,當年畢業的時候,正值民國6x年,薪水只有一般勞工的1/2到1/3。連在路邊攤賣麵的淨收入都比軍公教薪水高。
(那時候教師月薪大概1~2k左右,但是民間機構起薪隨隨便便都3.4k

當年念師專的,都可以考上各地區的第一志願,只是因家裡沒有錢,可以供他們念普通高中。只能選擇有補貼學雜費及公費的師專,及日後穩定的收入養家,及國家承諾的退休金。

再講一次個人親身經歷-約10~11年前,剛考上正式老師時候,鄰居講了一句「當老師,吃不飽、餓不死」,讓我印象深刻。

現在我只想說「去你的!鄉民!!」

我家境好嗎?家裏窮,是名副其實的單親家庭,就算舅舅是老師,可不是我老爸。

國中老師鼓勵我努力上進,可以改變人生。當老師的舅舅希望我當老師就好,至少穩定、平實,就好好教育下一代,就當志業!

畢業時,我就知道不一定考得上教職,危機感讓我格外的努力,一直到現在....。

為什麼社會氛圍變這樣,我做錯什麼嗎?

現在,我只想說「去你的!鄉民!!」

發佈留言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