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高中物理課綱

小時候被教導 立志做大事 不要做大官 ,今日似乎 不做大官 很難做大事

是不是要成為具有權力的巨人後,才有說話的權威?!

關於課綱...唉~高中物理課程 到底該怎麼走?

是為了培養學生念物理嗎?還是 培養學生具備基本物理學養,去銜接大學相關課程就好?
目前,最大的感觸是-誰是掌握權力,就可以主導課綱走向-按照自己的想法調整課綱。

從以前的高三電子學到現在的高一宇宙學/量子現象 都是這樣的情況,都顯示當時主導課綱教授的主線思維!!!

第一線教師的想法與訂制課綱的教授的衝突,到底該怎麼辦呢?

笑了笑~
時間恐怕會證明很多事情!只是犧牲的是孩子


參考資料:來自大陸資料
「PSSC 物理課程改革50年歷史的經驗與教訓」一文中明示:
「PSSC 物理課程改革」有什麼值得記取的歷史教訓的話,那恐怕就是太過強勢的來自物理學家們的對於物理和物理教育的理解,使得這項改革最終忽視了一個最基本的事實:教育改革的大本營畢竟是在學校之中、課堂之內,而不是在物理學家們的實驗室裏或書桌上。

發佈留言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