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尋初衷... Part I

這個網頁或該說這台伺服器(二代機)是自己100%出錢,除了安裝學校提供的Windows Server 之外。


時間起點大約2002年,最開始的目的是提供自己的教學資料,也是單純的寫寫網頁放放資料。那時候,應該是到臺東教書的第一年。

記得工作三個月還是四個月後,就花了快六萬元新台幣,買了人生第一台真雙核CPU的伺服器主機板(中古,約已使用3~4年)+雙CPU+4G的 REG PC133-SDRAM+AHA SCSI Ultra Wide (U320)+4顆SCSI硬碟。(雙核?現在連手機都四核呢 ,大笑

後來,很多很好用的php程式出現,比方說Wordpress(個人部落格系統),MediaWiki(Wiki共筆系統)。

我都非常無聊的安裝過,並實際玩過一遍。之後接觸 E-Learning系統-Moodle/Claroline,也嘗試用Claroline系統玩過一遍重補修課程。(老實說,效果不彰)

其間,還發生過一代機的硬碟故障,然後常常跳機給我(2009)。只好忍痛又花錢買的二代機-全新的Dell T100入門伺服器(於是乎 4萬塊 又飛出去勒

From Dell官方網頁
最後,一直撐到2011年,最後決定將所有服務移轉到Google,這台伺服器就單純的私人用途-備份教學資料/影片轉檔..等一直到現在,偶而把以前的資料拿出來懷舊一下。

想了想,回顧過去的自己,讓自己保持初心 到也是不錯
哈哈


Wordpress 系統
http://myphysics.dyndns.org/wordpress/

Claroline系統
http://myphysics.dyndns.org/claroline/

發佈留言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