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高一基礎物理的想法-極短文

最近收到一封電子郵件,內容是什麼就不詳細說明。看完之後,我想也許我們高估學生的能力。
課綱主導者-都是大學教授,不是高中老師啊

當我們認為我們只要教「通識」「科普」的內容時候,可能高估學生理解能力及各校在實際考試上難易度的差別。

我永遠沒忘記當年在雄中唸書,每次月考考出的鳥成績,至今我無法說那是好還是不好。
因此 我寫一段,回信給學生
---
至於,學習物理遇到的瓶頸,因為你念的是XXXX,所以我想先請你做一件事情-把今年學測自然科關於物理科部分的題目做看看。
比較一下,看是XXXX月考難還是學測難。如果,覺得學測比較難,那才是真的學習上遇到問題。如果是月考比較難,基於我自己是過來人(我也唸過雄中三年)我只能請你多擔待,第一志願學校就是習慣這樣出題。
---
但~如果不是每個人都要念物理系,那麼高一課綱編到量子現象/宇宙學的意義是什麼?我始終不瞭解。

相關文章:依時間順序倒序排列
  1. 關於高一物理的學習方式
  2. 課綱微調-南區公聽會想法
  3. 超英趕美的99基礎物理課綱

發佈留言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