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視自己的教學過程

再一次的複試不如人意,我大概可以體會 為什麼有人最後會放棄考教師甄選。也許 人生就只有那麼ˊ一次'的幸運吧!!

哀~人生啊~
不管能不能考回高雄教書,仔細回朔自己的教學方式,總是對自己有好處。

傳統與創新 真的不相容嗎?
我的媒體融入教學雖然做到-同時呈現模擬動畫,另一個區域也會有板書呈現。主要是我在口語上本來就比較吃虧.,所以才借用媒體輔助我的教學。

但也由於我已經是半數使用資訊媒體,所以當單獨使用板書,在呈現上會比較吃力,
只是,我真的要在板書與資訊教學中做一個更偏向板書教學的選擇,才能配合教師甄選的試教。

畢竟,板書教學就是最基本的工作、更何況是一個已經教了1x年的老師呢?

藉由考試,可以讓自己審思很多事情,也算是收穫..



3 留言

  1. 老師您好:
    先謝謝您這幾年來提供的網頁與影片教學。
    小的還沒考上正式老師,也不是在貴校任教過的過客,不敢冒然評定老師的考試。
    若是考量高雄物理教甄的特色和各校特色
    除了版書和可能被"默契"的行政外,
    也許請教或"打聽"高雄學區的一些狀況
    會有利於老師的考試運氣
    謝謝 & 祝福 老師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比起你 我算幸運

      只是 依然提醒你 ,別當勇者,過於勇於發言 造成自己在甄選過程的困擾

      共勉之

      刪除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