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商周某篇文章--

看完該篇文章之後,腦袋瓜第一想到的最佳反證的是 台大物理吳俊輝老師
景色美醜與否在於個人,有道是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



有人在[填鴨教育]依然朝向科學前進,有人選擇離開。不過是每個人對於科學的感受不相同,或該說每個人對於任何一件事情的感受都是各自獨立。

升學制度下免不了的 公式、解題、考試的循環,而這樣的循環,連同高中數學也是一樣。

至於,科學教育是甚麼?或者科學老師是否要把科學之美傳遞給學生,我只能說這兩者的意境對我來說,實在難以達成。

對我,就是埋下一棵種子,即便讓學生覺得物理是們讓人又愛又恨的科目。至於,能不能發芽、開花、結果,就屬於學生的個人造化。

最後,關於升學制度.在聯考制度中最大的好處是從來不因為學生的組別而限制選填哪個類組,唯一的限制是分數。

簡單說,只要加考數學乙,自然組學生可以唸社會組的系。所以他所寫的[在升大學時,我填了二類組少數可以選的商管科系,之後流浪到政策、社會科學領域。]與現況不怎麼相符。

至少,這是我的解讀。

發佈留言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