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史-佚事真實與否&個人感觸

追查關於法拉弟的某篇佚事的真實性..(感謝 仁壽老師的協助
查到某個範圍後,想了想-三人成虎...還真的會發生....
不論 真假 都要開心過好每一天
該則佚事是[When the English prime minister asked scientist Michael Faraday what the usefulness of his electromagnetic device was, Faraday replied, "Someday you can tax it." ]

對照這篇提到首相是 William Ewart Gladstone
http://todayinsci.com/F/Faraday_Michael/FaradayMichael-Quotations.htm

為什麼會覺得怪怪的 因為我沒看到凡異出版社的科學史有類似的文字敘述。但是其它種類的書籍會有這段敘敘(比方說 教你怎麼說話之類的書)

根據wiki資料 William Ewart Gladstone 出生於 1809年12月29日死於1898年5月19日。

William 第一次擔任首相大臣是1868年.,但Michael Faraday於1867年就蒙主召喚,上天國當天使了..

除非神蹟出現,Michael Faraday顯聖。不然這篇佚事 偽造機率幾乎100%。

但~這段故事依然傳頌14X年之久,回頭看看台灣現在謠言滿天飛,似乎沒有甚麼好奇怪的...

因為這是人性......

發佈留言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