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工資調漲問題

基本工資調漲問題

其實這是惡性循環 或該說 我們自己是 奧客與慣老闆的綜合體-希望物價要低 但是薪水要高。

任何一種經營模式 不外乎 人事成本+設備成本+廠房成本+原物料成本+水電成本 這五項。

廠商想要獲利 最基本的條件是 營業額-(人事成本+設備成本+廠房成本+原物料成本+水電成本) 要大於零。而營業額多寡取決於商品終端售價。

斷開惡性循環-在於社會大眾全體觀念的改變.
後面四項成本 幾乎完全無法避開,一旦終端售價無法提高,老闆無法有獲利 那麼 砍人事成本是最快的。

對了,我現在也只估算 老闆完全沒有跟銀行借錢買設備與原物料..並且少估營業所得稅 與營業稅成本。

如果連人事成本都壓到最低還不能賺錢,那麼接下來就是原物料成本。這也是這幾年黑心商品的遠因。

不介意的話,請拿出計算機 一杯賣25元的大杯紅茶,一天至少要賣出多少杯 才能賺到錢?

這也是為什麼台北50嵐 比 南部50嵐 大杯 多5 元-只有這樣做-北部50嵐的老闆才有可能發給工讀生合乎勞基法的工資

發佈留言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