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 物理指考 試題初評 Part 1

 重點節錄 
  1. 考題分布相當均勻-高一高二約佔49分、高三約51分。 

  2. 試題排序,基本上遵守易->中->難的順序,對有準備的考生算是相當有利。 

  3. 今年的題目走的是安全牌路線,特別創新或是跨領域的題目與109年相比,少很多。同時,也導致目前為止沒聽到 有補教業者或是教師團體要申覆題目疑義。

  4. 難度分布(個人感覺,勿戰
    單選題 1~11、14、16、17 屬於【易】或【中偏易】,其他單選題則是【中篇難】或【難】(稍後另寫文補充個人認定的標準所謂何來)

    多選題 21 屬於中偏難、22~24屬於中偏易

    非選題 1. 屬於中偏難(難在學生有沒有做過實驗)

    非選題2.屬於中偏易與中偏難度的混合題。 

  5. 今年考題有一個很明確的特色是一題一概念的檢核
    單選題一題一概念的檢核,多選題即便是多重概念檢核,也少有橫跨高二高三範圍的題目。 整個出題風格很接近IB(DP) Physics Level 1/AP physics/SAT II 

  6. 需要花時間閱讀的題目約莫是 
    單選14~15(可以直接ㄠ地科概念來解題)
    單選18~20(18 是舊課綱範圍,19、20 則是妥妥的閱讀素養測驗)
    多選21 (即便不懂安培、伏特計原理,可憑文字知道考的是電路串聯與並聯)
    非選一(雖是課綱表定實驗,但是做情境式修改。 






發佈留言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