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講義(Blogger)

重要說明:

物理講義,講白一點是高中物理教學時數不夠(對我來說,確實如此),無法用課本來講課,將課本內容進行條列化(就是重點整理),並針對「考試考高分」的目的,增加例題、課後練習題而產生的「產物」。如果有足夠的時間及不以升學為目標,我情願不用這種形式的講義上課。

請注意的是~我整理的內容不代表是物理的全部(因為經過我簡化了且我認定的重點不代表其他人也認同),因此我不希望有學生認為僅閱讀講義就當成可以培養「物理觀念」,這是非常錯誤的認知。

相對正確的作法應該是上課認真聽老師講課並應事前多閱讀課本及其他相關教材內容,多方面去瞭解。當然基於考試,也是需要做練習題,以確認「物理觀念」是否有效建立。

物理數理講義:數學工具-因應99課綱重新編修
  1. 配合物理課程而設計的數學講義。
  2. 因應99數學課綱調整,重新編輯原本的物理數學資料,希望可以彌補數學與物理課綱無法銜接的差距。
  3. 至於數學與物理有什麼關係~可以參閱「和楊振寧教授漫談: 數學和物理的關係」一文(來自:中央研究院,數學傳播月刊)

選修物理1講義:

    實驗課程-實驗講義

    講義來源:國立嘉義大學,物理系,吳永吉老師的網頁 :內容針對高中物理範圍修改
    關於上課powerpoint檔案的圖片,其來源如下。在此一併致謝。
    • Vincent P. Coletta,"物理 中譯本",
    • Halliday and Resnick and Walker,Fundamentals of Physics
    • Alan Giambattista and Betty McCarthy Richardson and Robert C. Richardson,"College Physics 中譯本",Aug. 2004
    • Harris Benson,"University Physics 中譯本",Sep. 2004
    • Raymond A. Serway and John W. Jewett ,"Principles of Physics 中譯本"

    數理班-物理組-物理奧林匹亞試題演練:

    版權屬於物理奧林匹亞國家代表隊選訓工作小組 ,本檔案僅供教學用途
    • 數理班-物理組-全國力學競賽試題演練








  1. mechanics-4.pdf
  2.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