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人老的悲哀嗎?-2005年

1/31晚上,我準備從台東舊站搭鼎東客運到台東新站坐火車回高雄,那時我已經在公車上了,正在沈思著一些事情。

漠然間,一陣聲響傳來,原來剪票員(A君)與一位老婆婆起了衝突
看著剪票員大聲斥喝著滿頭白髮的老人,要到站內買票,不能在車上買票。
害老婆婆又要從車上亦步亦趨的慢慢走向售票口買票。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因為我沒有出面阻止,我沒有做出任何見義勇為的行為。

是我不敢還是沒有必要呢?

那個時候閃過一個念頭:這位A君會不會以後也被這樣對待呢?:roll:
那我呢?是不是也一樣呢?

佛說:「前世因,今世果。」就這樣回到家後,我輾轉反側熬到半夜兩三點才睡

發佈留言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