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會議後

夜晚,仰望浮雲,雲飛星閃。從天際上向下俯瞰,人移燈閃,亦是相同。看到的不過是鏡裡鏡外。

試想「自然」不曾變過,但是天上浮雲、星辰、及地上的人卻不斷的變。

我不懂,為什麼人不可以與自然法則一樣,具有通用性-只要遇到「人」-所有的事物一切改觀

行政會議,聽完該老師在會議上的「表白」,校長的結論。唯一的感想是

校方維護老師尊嚴的立場,這點我可以接受。但我想學校輸了一個地方-執法的公平性。

教育有言教、身教、境教,再差的東中學生不會看不出來學校過於袒護老師嗎?我不求包青天的清廉、嚴明,那樣不過是一個酷吏,不具有任何的人性。至少在全校學生聚會時候說明:「學校禁止學生在教室內養野狗,但也不容許任何人任意凌虐小動物。」

點到為止的說明,既不處分老師也保留老師顏面,也保護學校處理事情的公正性

我該說什麼?學生三年一次輪替,同事也許是一輩子的事情,教育卻是百年大計。當我發發牢騷吧!該做什麼?好像什麼都不能改變吧!

發佈留言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