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展]-該怎麼告訴他們堅持下去呢?- part 4

就我的立場,我認同因材施教的原則

在我一開始指導第二屆數理班科展的時候,我也很清楚,有些學生其實程度真的沒有到達「水準」(非筆試能力)

所以我會挑題目給他們作,就如同第二組學生磁動力船的題目是我找來的 XD
第三組則是原先的第一組的部分,因為「吵架」的關係,所以分家

分出來的人,我拿去年學長沒有做完的科展給他們看,問他們要不要繼續作,結果是不願意,情願搞自己的。

現在第一、第二組,一個已經將報告完成80%,一個則是完成了50%,第三組則是留在原地踏步

我開始省思-數理實驗班的教育,在這第二屆出了什麼問題。科展其實是一種可以培養團隊能力、科學能力、科學精神及學習調配時間的教育活動

在這一屆數理班,卻演變成部分學生用來逃避課業低落的藉口,反而造成文科老師的困擾。

我不懂在上一屆學長可以成功的模式,到這一屆換來的是學生藉口一堆,文科老師的反彈。寫到這裡,真不知道該說什麼... Orz.

記於 2007/3/17

發佈留言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