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這樣做是好還是不好...

數理實驗班在教育部中部辦公室不同意繼續設立的情況下,這三屆五年的計畫可能會成為絕響(除非明年又同意我們學校申請)



今年這一屆屬於第一屆畢業的班級(前年的班級稱為數理專長班)可能是自己當過科任的關係及在雄中的經驗,我居然會問學生要不要製作專屬自己班上的紀念書包

其實~我的目的有兩種,一個是具有紀念價值,讓學生可以在畢業幾年,看到東西就可以回想以前生活的種種。另外一個-我想建立一種認同的風潮-因為這是外表可以看到的!也許在長年累積之下,可以慢慢塑造一種風氣-讓台東優秀子弟可以願意留下就讀。

其實早在高二的時候我就有這個念頭了,但我會害怕造成另一種負面的效果-標籤效應。這個班的學生其實已經很可憐了,每件事情都被人家用放大鏡來看,不論是小到生活秩序、環境衛生比賽大到學生成績排序。

所以我一直不願意有這個動作...直到學生快要畢業的時候,我才願意執行這樣的動作,只是現在執行是否會比較好呢? 我也不知道

發佈留言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