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救菜英文-簡單評論

走了一趟高雄大遠百...很隨意的走入威秀影城看戲
來自網路/版權屬原公司
基本資料
片  名:救救菜英文 幸福只會落在惜福的人身上
英文名稱:English Vinglish
上映日期:2013-12-20
類  型:劇情
片  長:134分
國  家:印度
語  言:印度語
導  演:葛莉辛德
演  員:詩麗黛瑋、梅迪內布、普莉雅阿南德、阿迪爾胡珊
劇情:來自網路

一位傳統的印度家庭主婦-莎希(詩麗黛瑋飾演)美麗迷人,擅長做甜點,看似幸福美滿,
來自網路
但是她的破英文卻是一大致命傷,女兒因此經常嘲笑她,連丈夫薩提許(阿迪爾胡珊飾演)也懶得跟她聊公事,令莎希非常受傷又缺乏自信。

一日,接到姊姊曼妞的電話,曼紐邀請莎希一家人去紐約參加女兒蜜拉的婚禮,莎希在興奮之餘卻也擔心自己的菜英文是否能應付當地生活。
同時,為了幫忙籌備婚禮,莎希先一人獨自前往,果然第一天在咖啡廳就因不會點餐而出了大糗,她羞愧又難過,痛下決心要把英文學好,於是瞞著姊姊和家人偷偷報名了四週的英文會話速成班(成人班)。

因為不會用英文點餐....所以~~ 來自網路
.........以下~請進電影院看吧

感想:複雜了點,僅舉例說明

某一段落,女兒覺得母親講印度話讓她很丟臉,甚至取笑自己的媽媽 :「你可以教我英國文學嗎?」以我現在的年齡看這段時候,我眼淚立刻掉了下來。

印象中,女主角講了類似「講國語(這裡指印度話)有什麼不對?有什麼好丟臉的?」

母語沒有錯,錯的是崇洋的心態,此外~取笑自己的母親也沒有比較高尚。

此外,劇中有一幕是,英文老師(男)跟男友分手了,其中一位學生取笑這件事,女主角制止他說:
你看他覺得他很奇怪
或許他看你也覺得你很奇怪
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
但心痛得感覺每個人感受都相同
要多體諒他人
因此,在這個英語會話班裡,所有人一起學會尊重不同國籍、不同語言、不同性向。

最後,回到婚禮上,女主角做了簡單致詞,祝福新人-也恰巧當作會話班的期末考試
來自 http://cheercut.pixnet.net/
「真正能夠長久的感情都是建立在平等地位上,否則不會長久」

『幸福只會落在珍惜幸福的人身上。』

傳統的觀念都會認為妻子就是負責打點家裡、顧好小孩就好。但我還是覺得家庭應該是獲得尊重和溫暖的地方,不是老婆就該做什麼,老公就該做什麼,甚至無意間用言語刺向對方。

同時,莎希透過學習得到成就感,更呈獻出女性的自我認同,並學習、成長。

呈獻出女性的自我認同,並學習、成長
當然,印度電影中總有大量的歌舞,這部片拿捏的很恰當,使電影有足夠的娛樂性。

但看完這部片,就發現涵蓋好多的題材-傳統印度女性的問題、子女教育問題、夫婦相處問題、女性自我認同、自我文化的認同,還夾帶一點多元價值的理念。

簡單地說,電影呈獻的議題是「尊重不同於自己的人、文化及價值觀。」

很值得買票進入電影院欣賞。

發佈留言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