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novo Thinkpad thunderbolt 3 dock 開箱

因為編輯影片 又覺得Mac OS好用,還是下手買了Macbook pro 2017 ,只是困擾的地方就是thunderbolt 3 是新規格,很多原本配件都必須要重買,不想重買就是找別的解決方案。

Lenovo Thinkpad Thunderbolt 3 Dock 外箱
所以當看到Lenovo出了這款 Dock 時候,就會希望 這東西可以正常的使用,而不是被macOS視為未知設備。

當然,下手之前,就先在網路上爬文,確定可以跟macbook pro 2017連接,等到台灣官方確定開賣後,就下手買了。等了約兩個星期,東西才到手。

接下來就是開箱照,一如傳統Thinkpad. 風格,霧黑塗裝,但~希望幾年後別「黏黏地」。開箱後,看到dock 主體、專屬Thunderbolt 3配線(頗短,約40~50cm)、150W 電源供應器(光寶科技)

大大的Thinkpad字樣
可支援介面頗多-有網路卡、 USB3.0、DP、HDMI、VGA 等。需要用Lenovo原廠提供的thunderbolt3線材連結。

下圖右側的圓形按鈕是電源鈕,可能我接的筆電並非是Thinkpad T470/X270/X1 系列,所以這個電源鈕只剩下指示燈的效果,而無法讓macbook pro 開機或關機。

整體外觀
雖然這個dock正面接口過少,只有 3.5mm 耳機,一個USB3.0,一個 Thunderbolt3 ,但是足堪日常使用。不過~要提醒 前面的 Tb3接口是讓你接配件,並不是讓你往筆電串接。
正面照:只有 3.5mm 耳機插孔、一個USB3.0、一個Thunderbolt 3接口


從背面照來看,這 Dock 算是誠意十足了,有兩個DP、一個 HDMI、一個Thunderbolt 3、四個USB3.0、一個GigaNet、一個VGA
背面的Thunderbolt 3接口,只能往筆電,在使用上,這點倒是要注意。由於有150 W的變壓器,macbook接上去之後,是可以直接充電,而不需要再接Apple原廠充電器。


DP2 與HDMI 屬於共用,只能選擇一個使用。不過~這邊要先說,根據原廠使用手冊:單獨接一個外接螢幕- DP1 or DP2.都可以達到4k/60Hz,但是HDMI只能達到 4k/30Hz

如果要接兩台外接螢幕的話, 不論是DP1&DP2 or. DP1& HDMI最大解析都是 4k/30Hz 。但如果改成 DP1 & TB3,那DP1接口只能達到4k/30Hz,但是TB3 就可以達到4k/60Hz

左側上方的USB3.0 port 則是Always on,提供最大充電流可達到2.4(A),也就是可以用對 平板電腦或是手機充電,而不需要開機。
背面照

全部接好,開啟MacBook Pro 2017 ,恩~不需要任何驅動程式,MacOS就自動辨認,非常方便。這篇文章就是透過這Dock 配接的螢幕與鍵盤打出來的。


哈~配置完畢後的接線照


10 留言

  1. 您好,請問該機器可以透過轉接,用在usb-a 3.0的機器上使用嗎?(我的是2012的macbook air)謝謝您的回覆!

    回覆刪除
    回覆
    1. 2012的macbook air 有 thunderbolt 2.0 的接口,也許買官方的TB3.0 轉2.0的轉接線 是可行的。
      但是透過USB3.0 是不可能的。

      刪除
  2. 好的,感謝您的回覆!

    回覆刪除
  3. 您好,請問可以同時接兩的 DP 輸出雙螢幕嗎?(我是 2016 macbook pro with touch bar)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接單一外接螢幕,筆電與外接螢幕 可以是延伸螢幕。

      接兩個螢幕 也可以雙輸出,但是這雙輸出只能鏡像。

      刪除
  4. 請問一下為什麼我將耳機以及無線滑鼠插上去DOCKING,都沒辦法偵測到? 謝謝

    回覆刪除
  5. 你好
    想請問一下,若把筆電螢幕蓋上,能同時輸出兩個延伸桌面螢幕嗎?(macbook pro 15" 2017)
    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試過 接在docking的銀幕都是鏡像輸出,無法延伸螢幕。但是接Thinkpad 筆電可以做到延伸桌面。

      我猜測Mac OS 的設定,一個TB3 對一個外接螢幕。

      刪除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