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入學考試-素養導向命題工作坊

這次工作坊的感想是

手冊封面
1.題目樣態是老師自己的個人學習歷程教學經歷各自學校學生程度 交雜而成

2.跟著分組老師討論的題目,依舊有著我自己的個人風格

3. 「知識、了解、應用、分析」題目能做到這四點已經不差了,剩下的是修正題目的文字敘述,讓題目不會太長,也不會產生誤解.

4.我還是喜歡出以多數學生能遇到生活經驗相關或是課本知識範圍內的題目,而不是「無限擴展」.

5.致 物理學科中心試題組的大家,大家辛苦了

6.謝謝 物理與化學 學科中心相關人員







大考中心的命題方向

7.我會認同大考中心的想法,入學考試是幫各大學檢定全部學生是否有唸大學的知識能力.

短時間的紙筆測驗內容,不超越課綱規範的學習內容,即便不一定能配合「學習表現」,我並不認為有什麼不好,也不會認為大考中心有「固步自封」的疑慮.

講更白一點是既然這麼喜歡從歐美教育觀點出發,不妨把 IB(DP)與AP physics 題目拿出來跟大考中心或是自己私藏題目 比較.

看看有一份IB(DP)/AP physics 入學考試有多少題目能完全符合108課綱的學習表現.(相信我,基本知識題 超多的)

而且有幾乎中立也獨立自主的大考中心,不去干擾它的命題方向不剛好是證明自己教學法是非常有效的第三方驗證管道.

真跑去干擾大考中心,就是直接造成系統偏差,能證明自己教學法有效嗎?


發佈留言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