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有感-

看完新聞內容,想起這段時間的大小事情。總覺得阿同伯也只是覺得課綱有問題,也沒特別提到政治議題,怎麼會有人扯到藍綠呢?(搔頭


這麼說吧,當年的建構式數學(認知論的延伸)造成一波災難,現在的[顯學]也是認知論的延伸,有人擔心是很正常的反應,不足為奇。而且人家也沒有那個權利(力)與能力推翻現行課綱。

對我還是那句-[教學法很多種,不是[建構式]或[認知論]就是王者,不可被質疑。]也不是每個孩子都是建中北一女..等第一志願,或是台大這樣的等級。

有人覺得[大概念]重要,有人覺得[基本能力]重要,就看大家 對 [重劍無鋒,大巧不工] 有多大的認知而已

不過,當年有黃榮村部長願意花一大筆錢善後建構式數學的悲劇。108課綱是擴及全部基礎科目,至於未來會怎麼樣,身在當下的教師也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


參考新聞
批新課綱「不談能力大談素養」 李家同:顧好基礎才重要

發佈留言

較新的 較舊